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新场馆助力公益培训再升级
浏览次数:126发布时间:2024-03-21 11:24

  3月16日,岳西县图书馆新馆培训教室内,老师们正在给孩子们进行启蒙,“同学们,我们写字之前一定学会正确握笔,写字笔画要注意横平竖直......”“同学们,我们首先来认识一下棋盘和棋子,可以看到棋盘上有楚、汉两个字,他们代表......”小朋友们挺直了背认真听讲,家长们好奇地凑在门口向内张望,这是岳西县图书馆“文化润心、多彩童年”春季少儿公益培训班的开班场景,64名小朋友在此快乐学习。

  去年9月,岳西县图书馆新馆正式开放试运营,新馆面积大、设备全、环境舒适,且专门设置了智慧教室,用于开展各类公益培训活动。在硬件大大改善的条件下,岳西县图书馆决定将原来每年仅暑期开设的少儿公益培训班升级为春夏秋三季均开展,春秋两季常设硬笔书法、阅读与写作指导、绘本阅读、象棋四个兴趣启蒙班,夏季则视情况增设类目并设置进阶班,以惠及更多有需求的青少年儿童。

  “图书馆的公益培训班特别好,为孩子免费提供了培养兴趣爱好的平台,往年只有暑假有培训班,而且名额很难抢。现在好了,春季也有培训班了,我家孩子在这里学得特别开心。”一位家长说道。

  据图书馆负责人介绍,“文化润心、多彩童年”少儿公益培训班开展12年来备受读者欢迎,如今新馆场地及设施全面升级,我们当进一步满足读者需求,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图书馆成为知识启蒙的乐园。(撰稿:徐盼 审核:张惠群 签发:万岳霞)

2.jpg

 

1.jpg

 

6.jpg

 

5.jpg

 

4.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