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四时寻岳:学习体育精神,畅享初冬时光
浏览次数:190发布时间:2023-11-24 11:05

  “小朋友们,我们石关乡国家体育训练基地是冠军的摇篮,自2003 年以来,先后诞生了张国政、廖辉等 14 位奥运会冠军和 20 多位世界冠军......”跟随着石关乡国家体育训练基地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一群好奇的孩子和家长左看看,右拍拍。冬日暖阳在林荫大道洒下碎金般的光芒,令人沉醉。

  这是岳西县图书馆11月19日开展的四时寻岳“橙香橘黄,初冬时光”主题户外阅读活动场景,20多组亲子家庭来到石关乡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在这里参观欣赏恬静、优美的初冬景致,了解基地的建设历史、设施布局、体育训练项目以及曾在这里训练的冠军们的故事。

  参观完成后,小朋友们围坐一圈,共同创作诗画横幅,或描绘运动健儿,或写意基地景色。随后进行了读书分享活动,亲子家庭上台分享与冬季主题相关的诗歌、散文、小说等,与大家交流读后感。

  活动不仅教会了小朋友体育知识、树立了全民运动的意识、领略了秋冬之交的美景,还让小朋友们了解到自己家乡有如此避暑胜地,为体育运动员夺冠助力,使自豪感根植小朋友们心中。(撰稿:徐盼 审核:万岳霞 签发:汪时斌)

四时寻岳02.jpg

 

四时寻岳01.jpg

 

四时寻岳07.jpg

 

四时寻岳06.jpg

 

四时寻岳05.jpg

 

四时寻岳03.jpg

 

四时寻岳10.jpg

 

四时寻岳09.jpg

 

四时寻岳08.jpg

 

四时寻岳12.jpg

 

四时寻岳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