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绿阴铺野 放飞纸鸢
浏览次数:656发布时间:2023-05-08 14:44

  “绿荫铺野换新光,薰风初昼长”5月7日,岳西县图书馆联合开元鸟鸣涧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四时寻岳:“春意藏 夏初长”户外纸鸢放飞体验活动,邀请亲子家庭前往开元大学里,共同绘制并放飞纸鸢,去感受初夏的清爽魅力。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亲子家庭在莲云幼儿园赵珂园长的带领下,从来源、习俗、养生、诗歌四个维度走进立夏节气的世界,领悟古人智慧,了解自然规律,去感悟时令节气对现实生活的意蕴。在学习立夏相关知识后,亲子家庭们合作无间,用心地共同手绘纸鸢,活动现场被装点得色彩斑斓。最后,所有亲子家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户外铺满绿茵草地的广场,伴随着初夏时节的微风,孩子们在草地上快乐的奔跑,绘制好的纸鸢被一一放飞,也象征着那自由奔放的快乐被一起放飞到那天空里,演奏出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之音。

  作为图书馆精心推广的“四时寻岳”户外阅读活动,将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充分融合,让读者们在美景里阅读,在阅读中向往体验,同时也收获了优良的口碑和众多的嘉奖。(撰稿:陈蜜 审核:曹训武 签发:万岳霞)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