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快乐亲子课,致敬劳动者
浏览次数:584发布时间:2023-05-02 09:03

  4月29日,由中共岳西县委组织部、县图书馆、毛尖山乡林河村村民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五月向阳 劳动快乐”主题教育暨亲子手工DIY活动在林河村村部大楼成功开展,25组亲子家庭共计5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分绘本阅读和手工DIY帆布包两个环节依次进行。活动伊始,赵珂老师为小朋友们科普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让小朋友们对节日的起源、发展以及设立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赵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述了绘本故事——《大人每天都在干什么》,通过绘本展示14个不同的工作场所,介绍100多种职业,让孩子对不同职业工作者的工作内容有了初步的认知,满足孩子好奇心的同时,对孩子进行职业启蒙教育,启发孩子思考长大后要从事什么工作,需要学习哪些知识和技能。绘本课结束后,赵老师还给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吴运铎、“铁人”王进喜、“马班邮路”忠诚信使王顺友等先锋模范人物的感人故事,弘扬劳模精神,致敬每一位劳动者。

  在手工DIY帆布包环节,图书馆工作人员给在座的孩子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帆布包和颜料套装,围绕“劳动最光荣”主题,亲子一齐动手、共同涂鸦,创作出一个个色彩各异、图案精美的帆布包,体会手工制作的乐趣。

  最后,活动全体参与人员在村部门口进行了合影,孩子们高举制作好的帆布包,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带着对假期生活的美好企盼,正式开启快乐的“五一”假期。(撰稿:张惠群 审核:曹训武 签发:万岳霞)

 

劳动节2.jpg

 

劳动节3.jpg

 

劳动节1.jpg

 

劳动节4.jpg

 

劳动节5.jpg

 

劳动节6.jpg

 

劳动节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