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争当“岳西小作家” 开启阅读新天地
浏览次数:532发布时间:2023-04-22 15:05

  4月21日,四季少儿阅读之“安徽寻宝之旅——小小作家编辑成书活动”优秀作品分享会在中洲小学大礼堂顺利举行, 中洲小学相关负责人、404班全体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过程中,王诗妍、方瀚、崔畅、余姜龙、刘紫墨、吕端阳、聂子竣七位小朋友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写作文章的思路以及“作文书”设计、排版的创作过程,这些分享感情真挚、充满童趣,充分展现了中洲学子的优秀精神风貌。

  分享结束后,县图书馆向七位小朋友颁发馆藏证书以及制作好的纸质书,同时给予404班全体学生每人一份精美礼品,感谢孩子们对编辑成书活动的大力支持。

  去年10月至12月,县图书馆组织中洲小学参加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的“安徽寻宝之旅——小小作家编辑成书”活动,采取“线上培训+编辑体验”方式,让同学和家长携手编辑“作文书”,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创作潜能,提升作文写作和电脑编辑能力。最终完成了32部作品,其中王诗妍和刘紫墨两位小朋友制作的电子书荣获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授予的优秀作品称号,并制作成纸质图书被安徽省图书馆收藏。

  据悉,此次分享活动是岳西县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将精心设计的“作文书”打印成册印制成书并收藏入馆展示,同时对书的内容进行线下分享,线上线下相融合,让孩子们在充满仪式感的分享活动中去提升思辨和表达能力,培养综合素养,为孩子们屹立于社会之林奠定基础。(撰稿人:陈蜜 审稿人:曹训武  签发人:万岳霞 )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