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图书馆获赠《新民晚报》合订本
浏览次数:611发布时间:2023-03-13 16:44

312日,岳西县图书馆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新民晚报社和上海图书馆于1992年联合编辑、新民晚报社出版的《新民晚报(上海新民报晚刊缩印本)》。我馆受赠的这套缩印本囊括了从19465月至19583月《新民报》晚刊的全部版面,16开精装,一套24册。该套缩印本不仅反映了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变化,也见证了中国的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土地改革、社会主义建设等重大历史事件,是一部记录了上海和中国近现代历史的珍贵文献,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新民晚报是中国大陆创刊时间最早并至今连续出版的一家报纸。此次捐赠由上海图书馆和新民晚报社主动发起,目的是为了促进上海和各地的文化交流。

岳西县图书馆对此次捐赠善举和安徽省图书馆的牵线搭桥表示衷心感谢。该馆负责人表示,此次捐赠对于丰富岳西县图书馆馆藏具有重要意义,我馆将珍惜这份礼物,充分利用这份宝贵资源,为全县读者提供服务,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认识新民晚报,了解和认识该时期的上海和中国,为岳西县的文化建设和发展做出努力。

 

岳西县图书馆获赠《新民晚报》合订本_配图1.jpg

 

岳西县图书馆获赠《新民晚报》合订本_配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