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图书馆开展“二月二 龙抬头”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584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23-02-20 15:58

  2月18日,为引导少儿群体积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岳西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二月二 龙抬头”传统文化主题活动,20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现场氛围温馨热闹。

  活动伊始,由孩子们喜爱的刘羽老师,通过妙趣的语言和精美的故事课件,细致讲解“二月二 龙抬头”的来历,以及与之相关的民俗和谚语,家长和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参与互动,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全方位的了解“二月二”的相关知识。

  接着,作为对“二月二 龙抬头”的故事延伸和拓展,全体亲子家庭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行了拉花舞龙趣味手工活动,在亲子们亲密无间的配合下,制作出了造型各异,可爱生动的纸龙手工作品,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孩子们的童真爽朗笑声。最后,活动在欢腾愉悦的集体合照中完美结束。

  今后,岳西县图书馆将继续以传统节日的契机,打造优质的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厚植家园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

 (撰稿人:陈蜜  审核人:曹训武  签发人:万岳霞)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