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淮安市图书馆:淮安市图书馆精彩活动闹元宵
浏览次数:771发布时间:2023-02-13 08:39

为丰富读者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淮安市图书馆精心策划多种形式元宵主题活动,让小读者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淮安市图书馆新馆少儿活动室2月5日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通过《元宵节》《元宵是滚出来的》《小小剧场》不同形式的活动,趣味十足的元宵盲盒、手工游戏、绘本阅读,在张灯结彩中读绘本,在喜庆团圆中做游戏。

 

李崇年图书馆三楼以《我们的节日——元宵》为主题开展了爱阅读活动,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幼儿园的杨玲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阅读了绘本《想暖和的雪人》,随后进行了手工制作。

 

文津书房开展绘本阅读、手工等多彩活动欢庆中国传统佳节。从元宵节的起源、民间习俗、各地元宵美食以及元宵节的节日意义等方面如题,通过绘画元宵,和在场的小朋友进行有趣的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最后,小朋友们集中展示了元宵作品,并合影留念。

 

书香迎佳节,欢乐闹元宵。今后,淮安市图书馆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举办丰富多彩的各类主题读书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