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图书馆牵线搭桥,为山村小学带来捐资15万
浏览次数:590发布时间:2023-01-19 17:16

  近日,温泉镇西营小学迎来了一批爱心人士,一个名叫拜拜的主播团队为该校捐赠了现金10万元,捐赠书包、文具礼包、校服、防疫物资、课桌等物资价值5万元,共计15万元。远在苏州主播团队是如何了解到这个偏远的山村小学的呢?这里还有图书馆的一段故事。

  2022年12月中旬,县图书馆馆员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喂,您好,您是西营小学的人吗?我们老板准备找个偏远学校做公益活动,在网上看到了西营小学,想找您了解一下情况......”经过一番了解,原来是因为去年11月3日,岳西县图书馆将赴西营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的信息发布在安徽省文化云平台,拜拜主播团队恰好在网上搜索到了这条信息,于是便联系到了县图书馆。馆员在了解到该主播团队有做公益的意向后,十分详细地向他们介绍了西营小学的校舍条件、师生人数等情况,还给他们留了西营小学储校长的电话,并对他们发出了热情邀请,积极为山区孩子争取他们的捐助。

  西营小学储校长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对县图书馆帮忙牵线搭桥,以及对西营小学的关心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县图书馆的善举通过网络吸引到了更多爱心人士,为山村的孩子们创造了更好的学习条件,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这是爱的传递,也是县图书馆继续做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动力和源泉。(撰稿:徐盼 审核;曹训武 签发:万岳霞)

廉洁2.jpg

 

廉洁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