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县图书馆开展国家公祭日读书会活动
浏览次数:624发布时间:2022-12-13 17:13

  12月13日是第九个国家公祭日,为引导公众牢记历史,祭奠在日本侵略军的铁蹄之下无辜受难的30万同胞,珍惜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岳西县图书馆联合智胜城市书房组织开展了12·13国家公祭日“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爱国主题读书会活动。

  首先开始的是公祭日祭奠仪式,读者们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下,大家庄严肃立,进行公祭日爱国主义宣讲,宣讲完毕,大家鞠躬致敬,敬献菊花,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随后,大家来到智胜城市书房,每人朗读了一段自己感触最深的抗战作品,并分享了自己读后的感悟。在讨论中,杨靖宇、赵一曼、刘胡兰等英雄的故事深深震撼感动了大家,激励了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铭记历史,可以为我们的前进提供动力,明确方向。在和平中国,我们华夏儿女都应当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以史为鉴,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撰稿:徐盼 审核:曹训武 签发:万岳霞)

廉洁07.jpg

 

廉洁08.jpg

 

廉洁03.jpg

 

廉洁04.jpg

 

廉洁05.jpg

 

廉洁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