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县图书馆开展“四季少儿阅读”秋季班级读书会活动
浏览次数:556发布时间:2022-10-21 09:50

  10月20日,岳西县图书馆来到中洲小学六零七班开展“四季少儿阅读”秋季班级读书会活动,共同阅读《我和小素》这本书,并分享读后感。

  图书馆的老师提前一个月将书送到了同学们手中供大家阅读,该书讲述了武汉初三女生杨若溪在疫情中和自己的好朋友小素经历了亲人的相继离世,疫情中的恐惧、无奈、抗争,生死关头的互相扶持,最终获得了思想的成长、母女隔阂的消融以及生死之交的友情的故事。

  活动中,图书馆徐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故事的主要内容和情节,邀请同学们分享了书中感触最深的故事情节、自己最喜欢的角色、对书中描写的亲情、友情、生死、成长等故事主线的看法和分析。同学们对故事中勇敢无畏的护士长妈妈产生了深深的敬佩,对慈爱体贴的外婆十分不舍,被杨若溪和小素之间生死相守的友情感动。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理解。为了表示了鼓励,图书馆的老师还给积极发言的同学送上了小礼物。

  此次班级读书会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深入理解书本,锻炼提炼和概括能力,挖掘故事蕴含的丰富内涵。读书会结束后,每位同学都交上了自己的阅读手记,图书馆将择优推往省级平台。(撰稿:徐盼 审核:曹训武 签发:万岳霞)

中秋1.jpg

 

中秋2.jpg

 

中秋3.jpg

 

中秋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