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喜迎二十大 开笔启未来
浏览次数:540发布时间:2022-09-29 11:18

  岳西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凯通讯员金宁)“正衣冠,拜师长,点朱砂,明志向......”9月28日,岳西县实验小学和县图书馆共同举办“迎国庆纪念孔子诞辰日暨岳西县实验小学2022级新生开笔礼”活动,为孩子们进行尊师崇礼的启蒙教育。

  开笔礼仪式中,伴随着响彻云霄的鼓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表达了“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报效祖国”的志向。执礼老师为孩子们正衣冠,用笔尖轻蘸朱砂在孩童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寓意着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老师握着孩子们的手,用毛笔在纸上认真的写下“人”字,学习“人”字的真正意义,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学生们向老师们行礼,在一鞠一躬之间缅怀万世师表,在一俯一仰之间传承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共同表演的《孔子说》中,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实验小学108班班主任王小芬道:“今天是孔子诞辰日,我们学校每年都会在这一天为新生举办‘开笔礼’仪式,引导同学们在圣贤思想的感召下,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人。”

  “作为新生家长,看到老师们如此用心,孩子们积极向上,我非常感动。”实验小学106班学生家长王小环告诉记者。

中秋3.jpg

 

中秋2.jpg

 

中秋1.jpg

 

中秋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