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江淮读书月:亲子阅读暨手工制香囊共贺中秋教师双节
浏览次数:543发布时间:2022-09-13 11:13

  9月10日,恰逢中秋节、教师节共享此佳日,县图书馆邀请18组亲子家庭在三楼多功能厅开展了2022年“月满人圆 师恩长远” 中秋教师双节主题亲子阅读营暨手工香囊DIY活动,大家在图书馆度过了欢乐的亲子时光。

  活动中,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赵珂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绘本故事《尼尔森老师不见了》,讲述了曾经温柔甜美的尼尔森老师上课时孩子们不好好上课,后来换了像女巫一样凶神恶煞的斯旺普老师来上课时,同学们才想起尼尔森老师的好,四处寻找尼尔森老师的故事。在赵珂老师活灵活现的模仿表演和生动风趣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和惊吓声,在既欢乐又刺激的课堂中懂得了师生关系的相处之道,教会了他们要尊重老师,珍惜耐心负责的好老师。

  活动还邀请了中国农科院作科所重大平台中心(岳西)实验站的江超老师给大家科普了艾草、独活、野菊花等五种中草药的作用和性状,并带来了由这五种草药制作的精美香囊,给大家介绍了香囊的历史起源和发展。随后,江老师现场教亲子家庭香囊制作,充满药香的精美香囊立刻俘获了大家的心。

  亲子家庭在绘本阅读和手工制作中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感悟了师恩,促进亲子合作,度过了欢乐充实的节日。(撰稿:徐盼 审核:曹训武 签发:万岳霞)

中秋5.jpg

 

中秋3.jpg

 

中秋2.jpg

 

中秋1.jpg

 

中秋6.jpg

 

中秋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