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江淮读书月:县图书馆开展“四时寻岳”中秋赏月朗诵会活动
浏览次数:593发布时间:2022-09-13 11:05

  9月9日晚上,满月照耀下的花果山公园司空阁下热闹非凡,岳西县图书馆在此开展江淮读书月:四时寻岳“赏秋夜月景 品传世经典”中秋赏月朗诵会活动,参与活动的读者伴着公园清风明月、亭台楼阁的美景,共赏图书馆精心准备的诗歌表演,仪式感满满地迎接中秋佳节。

  活动现场,有小朋友演唱的童声稚嫩却坚定歌曲《孤勇者》,有感情真挚、优美动人的诗朗诵《秋天里的中国》,有表达细腻的思乡之情的古风歌曲《庐州月》,还有小朋友们精心准备凝聚众多中秋著名诗词的《中秋主题诗词联诵》。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公园里的游人,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拍照记录,共同沉浸在这愉悦的氛围里。

  活动最后以小朋友们的汉服走秀表演《赏月》而结束,天上一轮明亮的满月在云朵的掩映下时隐时现,盈盈月光洒满大地,司空阁典雅庄重,小朋友们身着古风秀美的汉服,伴着优美典雅的音乐,携着朦胧美感的中秋灯笼表演展示,真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读者们在韵味悠长的诗词里,在古典秀丽的舞蹈中,在充满仪式感的汉服走秀间,在明月照耀下,感悟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领略了秋夜美景,领略了人生圆满之意。(撰稿:徐盼 审核:曹训武 签发:万岳霞)

中秋1.jpg

 

中秋2.jpg

 

中秋6.jpg

 

中秋5.jpg

 

中秋4.jpg

 

中秋3.jpg

 

中秋8.jpg

 

中秋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