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阅读圈再升级,让阅读更智能
浏览次数:1141发布时间:2022-07-22 10:35

  近期,有心的读者一定发现了,县政府旁边的古岳书房出现了许多新变化。原来,为加强“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县图书馆将古岳书房的设备进行了升级,将原本混乱破旧的椅子换成了美观舒适的三角椅,自助办证机和自助借还书机也换了新机,所有图书全部贴上了高频芯片。

  此次更换的两台设备比之前的更智能、更便捷。自助办证机可在屏幕上根据提示点击输入信息,自动显示图书借阅规则,实时显示剩余证数,若办证出现问题,左侧有传呼机可联系维修人员。自助借还机可自动识别贴有芯片的图书,借还都能实现一次性办理,不必再一本一本地扫码,大大缩短了借阅时间。自助借还机识别借阅证有三种方式:刷借阅证磁力感应、扫描借阅证条形码、手动输入卡号,读者只要记住卡号,不必带借阅证也能借还书。

   原本更换设备需闭馆一周将书房内所有图书进行芯片转换并安装设备,考虑到暑期来古岳书房借阅和自修的读者增多,对图书馆服务需求量大,县图书馆与设备方协商后决定不闭馆,分批次进行芯片转换,以最小的噪音保证设备进场,并且要不影响读者正常借还书,尽管这样大大增加了工作难度和时间,但保障了读者正常的学习生活。

  目前,“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稳步推进中,古岳书房设备升级已完成,天悦湾书房已完成设施建设,即将开放。(撰稿:徐盼 审核:曹训武 签发:万岳霞)

 

城关2.jpg

 

城关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