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海南省特级教师傅元根向图书馆捐赠著作
浏览次数:1232发布时间:2022-07-05 14:41

  7月5日,安徽籍特级教师傅元根先生委托其学生,现岳西中学老师夏春山,向岳西县图书馆捐赠其著作《守望教研之光》,共计21本,供县图书馆收藏。

  傅元根,安徽省芜湖市人,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海南省特级教师。1982年在岳西中学任教,担任团委书记,1990年任汤池中学校长,为岳西教育做了十几年的贡献。1995年在海南省任教,2018年荣获海南省第二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曾获“全国优秀教研工作者”“海南省优秀教研员”等称号。

  傅老师从教30余年,对教育事业充满热爱,对学生充满爱心。在新课改的重要关口,傅老师不畏艰难,认真钻研,深入基层、深入科组、深入课堂做教研,为三亚农村地区、少数民族的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

  傅老师此次捐赠的著作《守望教研之光》详细收录了他多年来的教研报告和教学案例成果,他对普通高中课程开发中的问题与思考,对网络时代课程改革的想法以及他探索教研的经历和趣事。这本书对于教师以及想成为教师的读者来说一定是一本难得的前辈经验佳作。县图书馆已将该书编目上架,欢迎读者前来借阅。(撰稿:徐盼 审核:曹训武 签发:万岳霞)

微信图片_202207051435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