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网络中国节·端午】乐享端午佳节,共度亲子时光
浏览次数:1148发布时间:2022-06-06 14:25

  岳西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凯)“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6月3日,县图书馆与毛尖山乡林河村联合开展“2022年‘粽米飘香艾蒲长’端午佳节亲子阅读营暨手工包粽子”活动,喜迎端午佳节。

  端午节吃粽子大人们已经习以为常,但小朋友们却有很多疑问:为什么要吃粽子?粽子为什么是这种形状的?活动中,针对小朋友们的询问,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漫画绘本《不是方的,不是圆的》,让小朋友们了解了端午节的起源和习俗。

  “这次活动,是我们岳西县图书馆联合毛尖山乡林河村部一起组织开展的,主要是为了培养我们家庭之间亲子合作、亲子阅读的好习惯,同时在阅读中了解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并通过包粽子传承节日文化习俗,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端午节。”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胡雪蕾向记者介绍。

  随后,在专业厨师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读者家庭开始动手制作粽子。在包粽子过程中,家长们在一旁辅助小朋友,既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也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共同享受节日里动手烹制美食的快乐。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既提高了孩子动手操作的能力,也让我们的亲子关系更加融洽,更重要的是,这个活动让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节日习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孩子身上代代传承,这也是我们中国人文化自信的源泉。”参与活动的家长王文亭道。

小满1.jpg

 

小满2.jpg

 

小满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