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图书馆开展小满节气采风活动
浏览次数:1471发布时间:2022-05-23 11:46

  5月21日,小满节气当日,岳西县图书馆在花果山公园开展了“赏初夏景韵 扬节令文化”为主题的小满节气采风活动,在户外初夏美景中,欣赏节目,用镜头记录美。

  活动中,各色节目精彩纷呈,有柔美有力的《书简舞》、振奋人心的古筝独奏《万疆》、诗情画意的《小满诗词联诵》、温柔婉约的舞蹈《家乡的月亮》、青春活泼的《二十四节气舞蹈串烧》。公园里的游人被活动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拍照。游客表示,看完表演以后既增长了节气知识,又愉悦了身心,希望图书馆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给群众带来更加新颖有趣的文化体验。

  此次活动还充分发动读者发现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并用镜头记录下来。图书馆将对这些图片进行评选,对优秀的摄影作品予以奖励。

  中国二十四节气是古人智慧的结晶,在如今繁忙的时代,节气更是我们调节生活节奏,尊重自然时间,尊重生命的钥匙。小满寓意将熟未熟、将满未满,一切都是刚刚好的状态,图书馆选择小满作为活动时间,正是祝愿大家一切顺遂愉悦之意。(撰稿:徐盼 摄影:吴岳生 审核:曹训武 签发:万岳霞)

小满2.jpg

 

小满3.jpg

 

 

小满1.jpg

 

小满5.jpg

 

小满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