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图书馆+民宿” 让远方更有诗意
浏览次数:1206发布时间:2022-05-19 10:45

  岳西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凯)5月18日,在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县图书馆和中关镇联合举办2022年中国旅游日“浪漫民宿 阅读之约”活动,送书进民宿,让诗和远方完美地结合起来。

  此次活动,县图书馆向中关镇岳红人家民宿捐赠了133册精挑细选的名著类书籍,希望让来此的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能够享受到阅读带来的乐趣。

  “路,总是要走向远方;而我的思念,总是风吹故乡……”伴随着清脆的朗读声,“清清河风”读书会拉开了帷幕,来自中关镇的数十名读书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共同阅读现代诗人胡有琪的作品《风吹故乡》,赏析诗作别开生面的抒情方式,体会诗中抒发的乡愁。在交流中,大家产生了深深的共鸣,激起了对故乡对父母的爱和思念。

  “今天很开心能够来到这么美丽的民宿,参加‘清清河风’读书会活动,通过与大家一起赏析《风吹故乡》这首现代诗,让我体会到了现代诗的美感,也让我对乡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以后我也会多阅读,通过阅读来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通过阅读来提升自身的素养。”阅读爱好者金莹说。

  据了解,为推进文旅兴县,发展全域旅游,共享美好生活,挖掘旅游价值,岳西县图书馆多次开展读书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

5195.jpg

 

5192.jpg

 

5193.jpg

 

5194.jpg

 

5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