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图书馆青年集体斩获“青年文明号”殊荣
浏览次数:1145发布时间:2022-05-12 17:03

  近日,从岳西县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处获悉,县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从25个候选集体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2020-2021年度岳西县青年文明号”殊荣。

  近年来,随着员工的不断增加,县图书馆队伍日趋年轻化。为弘扬敬业奉献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县图书馆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以培促学、以学促进、以进促用,努力锻造一支服务高效、作风优良、锐意进取、充满活力的年轻后备队伍。

  读者服务部现有7名工作人员,其中中共党员2名,共青团员3名,平均年龄33岁。结合“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该部一是注重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发挥党员、团员先锋作用,开展“党员上微党课”、“青年大学习”等学习活动,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狠抓业务培训,开展岗位练兵,通过各类培训系统学习图书资料专业知识,借鉴、吸收行业优秀案例和经验,实行青年馆员带班带岗制度,青年馆员每人管理一个科室,以身作则,强化自身工作纪律及行为管理,加强和读者的沟通联系,带动各窗口的服务提升,通过各科室管理工作评比,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发展态势。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深化优化服务,秉承“以读者为中心”的办馆方针,建立读者需求导向,始终将读者满意不满意,服务到不到位作为工作重心。在延长服务时长、拓展服务空间、优化阅览环境等阵地服务的同时,围绕全民阅读工作,该部针对不同的阅读群体,先后打造出“古岳大讲堂”讲座,“古岳之声”朗诵团,“文化润心 多彩童年”暑期少儿公益培训班,“七彩悦课堂”阅读+手工、“绘声绘影”绘本+观影、“四时寻岳”户外读书会,“流动的书香”图书服务站等多个阅读活动品牌,有效推动了全民阅读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在系列创建活动的推动和岗位练兵锻炼下,该部多名员工荣获 “安徽省阅读推广之星”“2021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阅读马拉松大赛特别贡献奖”“五大发展美好岳西先进个人”“2021年度岳西县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一名员工进入省公共图书馆第三届业务技能大赛决赛。

  “青年文明号”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读者服务部将以此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 再接再厉,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服务态度、优良的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式,为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贡献青春力量。(撰稿人:张惠群 审稿人:曹训武 核发人:万岳霞)

微信图片_20220512165233.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1652331.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1652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