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共读亲子绘本 体悟温馨母爱
浏览次数:1023发布时间:2022-05-09 11:46

  为庆祝母亲节和搭建亲子交流的温馨桥梁,5月8日,母亲节当天,岳西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四季少儿阅读暨七彩悦课堂之母亲节《我妈妈》亲子绘本阅读和DIY手工活动,共有12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有爱。

  活动邀请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赵珂老师为亲子们讲述英国作家安东尼布朗的绘本图书《我妈妈》,赵老师用充满童真的口吻和童趣的动作,充分利用绘本中的图画语言,让孩子们了解妈妈在生活中的不同角色,认识到妈妈的温柔和强大,并且还积极引导孩子和妈妈互相拥抱,并用赞扬性语言去表达对母亲的爱,这种具有仪式感的动作和语言,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共鸣。

  绘本阅读结束后,在赵老师的带领下,亲子家庭们用一次性纸杯和彩笔开始DIY手工 “我的卷发妈妈”,制作过程中,亲子们互动温馨,一边相互交流,一边动手制作, 最终呈现了一个个可爱、漂亮、有趣的手工作品。

  最后,小朋友带着自己送给妈妈的手工礼物,一起合影留念,希望绘本中的故事和手工作品能成为妆点他们童年美好记忆的小船,载着他们茁壮成长。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