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2022年 “四季少儿阅读”春季班级读书会如约而至
浏览次数:1169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22-04-25 08:32

    4月21日,岳西县图书馆在思源实验学校东山分校五年级开展 “四季少儿阅读”春季班级读书会,全班50名同学一同探讨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作品《草房子》,气氛热闹活跃。

    活动在图书馆胡雪蕾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桑乔的身份是什么”、“陆鹤的绰号是什么?为什么取这个绰号?”等阅读问题中有序的开始,孩子们对问题给予了踊跃而又热烈的回答。

    接着,图书馆的胡老师和孩子们分享了《草房子》的创作背景,并引导他们说出在阅读过程中的疑惑和不理解的地方,针对这些疑惑,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边探讨边解决,让孩子们在问题中开动脑筋,不断探寻阅读的效果。

    解决阅读中的问题后,胡老师带着孩子们赏析文中的优美词句,激发他们的阅读审美和写作的灵感,将阅读的作用落实到实际的写作中,班级读书会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情绪中顺利结束。课后,还有很多小朋友围着胡老师不停的交流阅读效果,并期待以后能举办更多这种阅读实践类的活动。

    据悉,在活动开展前,图书馆将阅读的图书送到班上,让孩子们提前阅读,最终在班级读书会上交流。

    此次春季“四季少儿阅读”班级读书会作为“4.23”世界读书日的子活动,将深入阅读的理念送进课堂,带领小读者一起看书,解决阅读困难,体会书中值得思考和借鉴的优秀经验,在阅读中思考和成长。(撰稿人:陈蜜   审核人:曹训武   审批人:万岳霞)

01.jpg

 

04.jpg

 

03.jpg

 

02.jpg

 

06.jpg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