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首都图书馆:2022年北京市公共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在首都图书馆召开
浏览次数:1992发布时间:2022-04-13 10:02

2022年3月4日,北京市公共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在首都图书馆召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庞微,公共服务处处长刘贵民,首都图书馆领导及相关部门主任、各区图书馆(少儿馆)领导等共计30余人现场参会。会议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区图书馆在本馆设立分会场,组织相关工作负责人与业务骨干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首图党委书记、副馆长肖维平传达2022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副馆长邓菊英汇报2021年北京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总结。东城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顺义区及延庆区图书馆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各图书馆就读者服务创新举措、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文献联合编目、“阅读北京”与“红领巾读书”活动,以及疫情防控与安全等专项工作进行了研讨。

 

首图馆长、党委副书记毛雅君传达第十六届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较大城市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精神,明确了首图2022年工作重点和思路,并希望各图书馆能够巩固和延续“十四五”开局的良好势头,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为推动北京市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庞微副局长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公共图书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22年图书馆系统要突出三条主线:一是精心谋划,开展好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系列阅读活动;二是改革创新,推动图书馆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围绕国家战略,推动京津冀图书馆的协同发展。她对图书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定力,二是要把握中心工作,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四是要加强图书馆智能化建设,五是要做好特殊群体服务,六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

 

各图书馆表示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发奋工作,共同努力推动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20307_091015_1042.jpeg

 

220307_091035_943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