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图书馆:用真心服务读者,用实绩捧回荣誉
浏览次数:1399发布时间:2022-03-09 17:09

  3月4日上午,在天仙河广场举办的岳西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上,县图书馆志愿者微笑接下“2021年度岳西县优秀志愿者”和“2021年度岳西县优秀志愿组织”两项表彰。小小证书,承载了对图书馆工作沉甸甸的认可。

  回顾县图书馆2021年的高光时刻,一个个荣誉和表彰便跃入眼帘。这一年,图书馆获得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命名的“安庆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安庆市妇联授予的 “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称号;荣获“2021年度岳西县优秀志愿组织”称号;荣获省图书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珍贵红色文献展”优秀组织奖;“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2021年江淮读书月”优秀组织奖;“2021长三角公共图书馆阅读马拉松大赛”优秀组织奖以及安庆市图书馆党史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这一年,县图书馆共有6人获得省、市、县个人表彰。其中,万岳霞和陈蜜荣获“2021长三角公共图书馆阅读马拉松大赛”特别贡献奖;陈蜜还荣获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颁发的“阅读推广之星”称号;张惠群荣获“2021年度岳西县优秀志愿者”称号;徐春风、胡雪蕾、徐盼荣获岳西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颁发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荣誉使人振奋,但成绩的背后是县图书馆人幕后的默默奉献。无数个夜晚和周末以及节假日,图书馆人都与读者在一起,牺牲休息时间只为带给读者更好的服务。2021年,岳西县图书馆全年无休,服务读者共计365天、接待入馆读者212750人次、借还书283365册次,新办借书证4090张,新购图书18226册,荐读图书900余册。为促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图书馆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共计108场次。为创新工作方式,带给读者更具趣味性、教育性和参与性的服务体验,图书馆克服风险和困难,独创“四时寻岳”户外阅读推广品牌,将读者带到户外在共赏良时美景同时体验阅读的快乐。此外,县图书馆还与工会合作共建工会图书分馆;关注特殊群体,面向特教学校、监所及偏远农村地区、学校、社区等开展图书捐赠活动,捐赠图书共计4500余册。

  今后,岳西县图书馆将鼓足干劲,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社会各界、读者对图书馆的支持与肯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为书香岳西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撰稿:徐盼 审核:万岳霞)

阅读马拉松优秀组织奖.jpg

 

红色文献展优秀组织奖.png

 

江淮读书月优秀组织奖.png

 

江淮读书月优秀组织奖0.png

 

亲子阅读基地.png

 

岳西县图书馆或学雷锋示范点.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