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昆明市图书馆:昆明市图书馆数字阅读暨移动图书馆推广活动
浏览次数:1738发布时间:2022-03-02 08:52

28日上午9:00,昆明市图书馆数字资源部在读者服务大厅开展了“昆明市图书馆数字阅读暨移动图书馆推广活动”。活动由北京世纪超星提供了服务支持,数字阅读推广旨在丰富市民读者的日常文化生活,为市民朋友提供更实时更便捷的信息服务,让广大读者通过一部手机就能获取图书馆的阅读服务。

 

昆明市图书馆:昆明市图书馆数字阅读暨移动图书馆推广活动 - 配图1.jpg

 

活动一开始超大扫码模方和琳琅满目的精美礼品就吸引了读者踊跃参与,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电子书借阅机及昆明市图书馆移动APP等数字平台及使用方法,指导读者在移动设备上使用昆明市图书馆移动APP的数字资源。用微信关注昆明市图书馆公众号并查阅我馆数字资源或者扫描昆明市图书馆移动APP二维码,下载“昆明市图书馆”APP,或者在电子书借阅机上查阅或下载一定数量的电子图书后就可抽取自然香大米、洗衣液、面巾抽纸、新年公仔、水杯、不锈钢餐具、茶具等精美奖品1份,对于前期已在线上报名此次活动的昆明市图书馆读者现场签到还可获得10个读者积分,该积分可以用于抵扣读者超期还书的积分处罚,待积分系统完善后,该积分到达一定数量后也可以在用于兑换昆明市图书馆为读者准备的礼品。

 

昆明市图书馆:昆明市图书馆数字阅读暨移动图书馆推广活动 - 配图2.jpg

 

昆明市图书馆电子书借阅机内置3000册精心制作的epub格式电子图书,内容涵盖经典名著、生活保健、经管理财、成功励志、小说传记、历史军事、文学艺术、人文社科、政治法律、人生哲学、亲子育儿等十一个热门分类并每月更新不少于150种,供市民免费下载数字图书资源,及时为市民的移动阅读需求提供便利。

 

本次活动以趣味性与知识性并存为原则,通过趣味性的环节设置调动读者积极参与到图书馆移动APP的阅读活动中来,旨在使市民更了解昆明市图书馆移动APP,延伸数字图书资源推广范围,从而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效率,使读者能更好的利用图书馆所提供的各类数字资源。作为昆明市图书馆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之一,通过微信公众号实现在线上做了宣传,活动陆续共吸引了200余名读者参与活动,现场下载APP 80人次,下载电子图书600余册。让广大读者进一步熟悉了我馆的数字图书馆服务。

 

文:李  婷

图:陈云虹

初审:陈  兵

复审:钱  军

终审: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