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古籍里的春联:经典穿越古今,旧联换了新颜
浏览次数:1078作者: 徐盼发布时间:2022-01-28 15:35

    1月26日,图书馆门口出现耀眼的一片红云,惹得来往的行人即使冒着大雨也忍不住多看几眼。透过雨帘,原来是挂上了各式各样的春联,上书“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堂”、“瑞日芝兰光甲第,春风棠棣振家声”……

    这是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岳西县图书馆承办的“畅读经典 欢度新年”春节主题活动之“古籍里的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县图书馆邀请5位书法爱好者提前一周手工书写了近百副对联,这些对联的内容都是从珍贵古籍中挑选出的经典之作,即使到今天也依旧十分应景。

    春联在线上线下同步展出,在县图书馆本馆、古岳书房以及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都能看到。下午三点,线下展览结束后,图书馆将手写春联免费赠送给了来往读者,许多读者慕名而来,早早便在馆里等候,挑选自己喜爱的内容。有读者表示,如今印刷的春联虽好,但手写更有年味,更何况这些春联的内容都是古籍里挑出来的,更加有意义。

    这些文字跨越千百年时光,同样的内容,不过是不同的纸墨为其换了新颜。在大年初一,同样的时间点,我们与古人挂上同样一副春联,文化的线将古今连在一起,是一件多么有意蕴的事啊。

微信图片_20220129101121.jpg

 

 

微信图片_20220129101142.jpg

 

 

微信图片_202201291012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