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设立图书专架 文化惠民服务
浏览次数:1260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22-01-29 09:24

  近日,为落实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的文件精神,丰富县域内读者的阅读选择,充实图书馆馆藏资源,岳西县图书馆在少儿阅览室、外借室和古岳书房设立了第四届“中国阅读”图书推荐榜上榜图书专架和“书香安徽 好书荐读”阅读专架,共计上架近百册新书,让读者在春节期间被书香环绕。

 “中国阅读”图书推荐榜上榜图书项目于2017年6月开始设立,每年面向大众推出具有公信力、权威性、代表性的图书阅读推荐榜单。第四届推荐榜面向全国公共图书馆收集自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各馆流通数据,共有31个省级行政区287家公共图书馆参与,收集流通数据183万条。经多位专家研议,评出70本上榜图书,在此基础上,以中图分类法为依据,分为“哲学·宗教”“政治·军事”“经济·法律”“文学”“人文·历史·艺术”“自然科学”“儿童文学”7个子榜单,包含《红星照耀中国》、《揭秘汉字》、《曾国藩传》、《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等书,提供充足的可阅图书。

 “书香安徽 好书荐读”阅读专架,为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公布的2021年1月-6月 “十大悦读好书”和“十大皖版好书”,包含《中国共产党简史》、《三体》、《中国古代寓言》、《指尖上的梦:徽州工匠记》等书,这些图书装帧精美、内容丰富,欢迎广大读者前往借阅。

  这些通过权威机构评选出的精品好书,旨在通过积极正面的内容输出,引导读者形成高境界大格局的读书观。

 

1.jpg

 

 

2.jp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