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流动图书车载着虎文化展览走进基层
浏览次数:1201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22-01-29 09:17

  1月25日,岳西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装载着设计精美的展板走进了美好乡村响场镇响肠村,将充满了红火年味的“春光万道 虎威千山”的虎文化主题展送进基层,营造喜气洋洋的节庆氛围。

  此次展览共由“虎与十二生肖”、“虎的起源与分布”、“虎文化渊源”、“白虎星宿崇拜”、“虎图腾和虎神话”、“虎文化与宗教”、“民间崇虎习俗”、“虎工艺”八个部分组成,梳理了从虎的起源与分布、虎图腾神话、到白虎星宿崇拜、崇虎习俗、乃至虎工艺等文化现象,并揭示虎头鞋、虎头帽、布老虎等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手工艺品背后的深层文化寓意,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将古代社会主要意识形态之一的虎文化内涵和外延淋漓尽致,细致详实的表现出来,吸引了很多村名驻足观看,并不时交流观看的心得体会。

  响肠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方武说:“很感谢图书馆将具有虎年特色的文化展览送进我们镇,这不仅给镇里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更重要的是将传统文化的根扎进基层土壤。”

  据悉,本次展览活动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伴着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将文化服务下沉到基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节日文化内容,为基层做到鲜明的正向价值导向。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