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览顺利开展
浏览次数:1115作者: 胡雪蕾发布时间:2022-01-28 10:54

   1月,岳西县图书馆在十字街主馆院内展出了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览,排排展架陈列于一楼走廊,吸引了近五千余人停留观看,活动顺利开展。

   据悉,国家图书馆于2004年设立了“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每年举办一次,每次会从参评的千余本图书中评出获奖图书10种。此次展览所陈列展示的均为这10本获奖图书的详情、获奖书评以及10种推荐图书的详情,书籍包括《史前的现代化》《阅读的力量:从苏格拉底到维特》《谁在看中国画》等优秀书目,内容涵盖历史、哲学、艺术、少儿教育、传统文化等,书评客观详实。  

   “这些展出的图书在哪里能借到?”读者询问道,“我们图书馆将这些获奖和推荐图书已经采购上架,分别位于外借处和少儿阅览室专架,大家可以根据书籍的类别去相应的专架挑选借阅。”图书馆管理员热情地为读者介绍。“那真的太好了!”

   此次“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览为读者朋友推荐了优质的图书,便利读者甄选借阅图书,同时也传播了“文津图书奖”的相关知识。展览和专架共同服务读者,让读者更加了解专架图书,从而“读好书,善读书”。

DSC_0046.JPG

 

DSC_0049.JPG

 

DSC_0054.JPG

 

DSC_0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