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春联送去新年祝福
浏览次数:978发布时间:2022-01-27 17:24

    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做好文化惠民服务,让特殊群体过个好年,1月24日,岳西县图书馆志愿者来到头陀镇虎形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伴着书香过大年系列活动之“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春联送去新年祝福”新春走访活动。

    岳西是山区,乡村居民为了生活大多在外务工,留在家的多为老幼病残。快过年了,图书馆志愿者们走访了虎形村28户家庭较为困难的结对帮扶户,为他们送去了米、油、鸡蛋等生活物资,并且给每户送去了两副春联,让他们贴在大门,祝愿他们过个吉祥快乐的新年。

    在结对户家中,志愿者们悉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询问生活中的困难之处,向他们宣传国家相关补贴优惠政策。收到图书馆的慰问,结对户们都很感动,拉着志愿者们的手直说党的政策好,热情地拿出瓜子、花生招待。

     1月25日,图书馆志愿者们又来到响肠镇响肠村,开展“古籍里的春联”之义务写春联活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特意留了两幅对联送到贫困户家中,收到春联的老人十分高兴,感谢大家对她的关心和照顾。

    临近年关,山里已是一片积雪,因为有了这些关怀,让人觉得十分温暖。(撰稿:徐盼 审核:万岳霞)

虎形走访.jpg

虎形走访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