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海南省图书馆:2022年“文坛戏剧沙龙”——组合史诗舞台剧《十万人才闯南海》折子戏
浏览次数:1617发布时间:2022-01-26 10:47

1月23日下午,由海南省图书馆主办的《十万人闯南海》“文坛戏剧沙龙”折子戏在海南省图书馆音乐视听室演出。

 

海南省图书馆:2022年“文坛戏剧沙龙”——组合史诗舞台剧《十万人才闯南海》折子戏 - 配图1.png

 

海南岛和大陆之间隔着一条21海里的琼州海峡。海南岛在建省之处,曾给内地的许多青年知识分子带来憧憬、希望、美好的明天。曾被寄予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成千上万个有志向、有抱负的青年人和中年人都激情澎湃奔赴海南岛。一批批闯海人给海南带来了经济的活力,也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

 

戏剧作品《十万人才闯南海》象征一种希望。如契科夫戏剧《三姊妹》中的三姊妹向往莫斯科那样。本次文坛沙龙将这样的希望用戏剧结合史诗的方式把这个时代的文化一一展演了出来。

 

海南省图书馆:2022年“文坛戏剧沙龙”——组合史诗舞台剧《十万人才闯南海》折子戏 - 配图2.png

 

本次沙龙活动,让台下的观众们深受感动和喜爱,阵阵掌声不断响起,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将海南的故事继续讲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