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孝感图书馆:市、区图书馆联合专班实地推进澴川书房建设
浏览次数:1641发布时间:2022-01-10 10:06

2021年1225日,市、区图书馆均由副馆长带队,组成联合专班对孝南区所属澴川书房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专班先后走访了城东、付冲、车站、书院、西湖桥、府前、黄香7座澴川书房。每到一处,与社区干部和管理人员交流,详细查看和了解书房的开放、服务、环境、运行管理等方面情况。目前,孝南区建设的7座书房中,城东、付冲、车站、书院及黄香5座书房正常开放,西湖桥书房各项建设准备工作已完成,府前书房正在进行紧张的设备安装与收尾工作。这些书房面积最小200平方米,最大的有448平方米,皆实行了功能分区布局。大部分书房落实了每天早9点至晚9点,双休正常开放的工作要求。各书房环境温馨雅致、书香味浓,成为街道社区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

 

在走访过程中,专班对现场发现的部分问题给予了指导与解决,对各书房面临的普遍问题进行了记录。鉴于目前城区澴川书房存在的普遍问题,建议一是加强保障经费的落实,管理责任落实,这是保障澴川书房长期可持续服务的基础;二是加强管理业务培训,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三是完善后台功能整合,加强数据统计和设备维护维保措施;四是进一步统一服务标准和规范,做到服务连锁;五是建立图书保障与交流机制,丰富馆藏,为读者做好文献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