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全民阅读月暨第二届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920发布时间:2021-12-21 14:46

    12月17日,岳西县实验小学主办,岳西县图书馆、岳西县新华书店赞助的全民阅读月暨第二届诗词大会圆满完成。除县实验小学、县图书馆、县新华书店、教师、学生代表外,大会还邀请了部分家长和青年作家叶楚桥作为嘉宾,共同见证这场精彩、激烈的诗词竞赛。

    比赛共设“珠联璧合”、“点石成金”、“火眼金睛”、“争分夺秒”、“你来我往”和“飞花逐月”等6关。参赛同学身着汉服,看上去信心满满。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得又快又准。激烈的赛况看得台下观众也十分紧张,偶尔有选手出现卡顿,部分观众台下探长了脖子,握紧了拳头,急的仿佛要自己上去作答一样了。在“你来我往”、“飞花逐月”环节中,不仅同学们沉着冷静、机智出色的表现令人惊艳,主持人老师和评委现场评判也用他们博学多才、深入简出的答疑解惑征服了现场观众。 此次诗词大会不仅是一场精彩的文化竞赛,也是现场观众学习的课堂。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胜的冠军由实验小学501班、503并列获得,此次诗词大会与大家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激发了学生学习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的热情,让国学经典滋润了在场每个人的心灵。(撰稿:徐盼  审核:万岳霞)

 

4.JPG

 

3.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