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王族昆先生向岳西县图书馆捐赠著作
浏览次数:974发布时间:2021-12-07 10:40

    12月6日,岳西籍作家、诗人王族昆到岳西县图书馆捐赠诗集《黄柏山人吟草》,文集《青灯红烛映韶华》供县图书馆收藏,县图书馆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王族昆先生,双方交换了书籍和收藏证书。

    王族昆先生从教近四十年,曾任教导主任、政教主任、工会主席、校长等职,在教育方面经验丰富,撰写了29篇教研论文并在全国多家报刊发表。除教学外,王先生热爱诗词写作,现为安庆市作协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安徽楹联学会会员、安徽诗词学会常务理事,师从林从龙、星汉、熊盛元等当代诗词泰斗大师,多年来笔耕不辍,在《中华诗词》《诗词月刊》《世界汉诗》等数十家报刊发表诗词曲800余首。

    此次受捐的个人诗词集《黄柏山人吟草》或讴歌国事,或咏记山水游记,或记录家庭生活有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独具风格。其文集《青灯红烛映韶华》收录了王老先生多年来从事教学工作发表的论文,记录了他对教育工作经验方法以及一线教师对新教育理念的思考探索。希望今后先生再创佳作,县图书馆将永久收藏保存。(撰稿:徐盼 审核:万岳霞)

微信图片_20211207103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