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潍坊市图书馆:《作文直通车》总第41期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1484发布时间:2021-11-17 09:25

趣味运动会不仅是对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它不仅能够丰富课外生活,而且能促进交流协作,增强团队意识,形式简单却意义深远。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落实“百家千讲万众”大讲堂提升工程,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让全市少年儿童从小养成多阅读能写作的良好习惯,11月14日,潍坊市图书馆·美阅读书会成功举办第41期《作文直通车》少儿公益写作讲座。本次活动以“趣味运动与写作的完美融合”为主题,吸引了30余位大小读者跟志愿者们一起奋勇向前,逐梦扬威。

 

潍坊市图书馆:《作文直通车》总第41期成功举办 - 配图1.jpg

 

“大家平常都玩什么游戏?最喜欢的是哪一个呀?”来自小橘灯教育培训学校的“鸢都书香·小小的爱”志愿者毕老师通过向大家提出疑问的方式引出了这次活动的主题。小读者们热情分享自己的经历,使课堂气氛变得火热起来。毕老师趁热打铁,跟大家分享了一篇描写拔河比赛的美文,引出了通过描写有序、抓住细节、气氛烘托、用心感受这四个方面来写好文章。

 

潍坊市图书馆:《作文直通车》总第41期成功举办 - 配图2.jpg

 

趣味运动会马上开始!小读者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志愿者马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运动会的内容和规则,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做热身运动唤醒机体,保证运动的安全性,最后边给大家做了示范边提醒大家在游戏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梳理了游戏流程。

 

潍坊市图书馆:《作文直通车》总第41期成功举办 - 配图3.jpg

 

随着“哔”的一声哨响,本次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大家相互加油,共同努力,争取取得好成绩。第一个游戏项目是“手忙脚乱”,两人搭档,相互合作,协商口号和战略,一起加油向前;第二个项目是趣味答题,两人分开,各自努力,开动脑筋,展示智慧;最后一个项目是“摸石头过河”,大家各显神通,奋勇拼搏,力争上游。现场回荡着热烈的加油声和呐喊声。

 

潍坊市图书馆:《作文直通车》总第41期成功举办 - 配图4.jpg

 

只有亲身体验,才有深切感悟。小读者们通过亲身经历加上毕老师传授的四个写作小妙招,写起文章来,文思泉涌,如有神助。不一会儿,一篇篇淋漓尽致,构思巧妙的文章跃然纸上。

 

潍坊市图书馆:《作文直通车》总第41期成功举办 - 配图5.jpg

 

通过本次活动小读者们不仅学到了满满的写作小技巧,还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友情,丰富了精神世界。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留下深刻的印象,收获自己最真实的感悟。本年度的作文直通车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期待明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