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韶关市图书馆:我市举办广东省第十一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七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选拔赛
浏览次数:1064发布时间:2021-04-08 09: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抒发盲人群体爱党爱国情怀,展示盲人群体感恩奋进、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在2021年世界阅读日期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广东省第十一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七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并将活动纳入2021年“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1年3月,韶关市图书馆联合韶关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启动本次大赛韶关赛区选拔赛,各选手通过市盲人协会和市图书馆踊跃报名。为提高本次韶关赛区选拔赛水平,市图书馆在2021年3月28日,特别邀请韶关市朗诵学会的专业老师对选手进行赛前培训,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4名选手参与韶关赛区选拔赛。

 

配图1.jpg

 

2021年4月6日,“广东省第十一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七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韶关赛区选拔赛)在韶关市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行。经过紧张角逐,3号选手张新梅、郭建文组合在选拔赛中凭借作品《有一首歌》,以富有韵味的朗诵、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盲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优胜奖。她们将代表我市参加2021年5月14日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的总决赛。

 

配图2.jpg

 

配图3.jpg

 

韶关市图书馆高度重视特殊群体,认真贯彻落实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的部署要求,为特殊群体办实事、办好事,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韶关市特殊群体对文化活动的参与度,丰富特殊群体的业余文化生活,切实增强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