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贵港市图书馆:贵港市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荷城智慧书房启用
浏览次数:1278发布时间:2021-03-25 09:18

3月22日上午,贵港市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荷城智慧书房正式启用。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尚民、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宝才出席揭牌仪式,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图书馆干部职工及市民读者代表共7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荷城智慧书房位于贵港市港北区荷城路市体育中心园区路口西侧,面积70平方米,配有纸质图书、电子书借阅机、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有声电子书借阅机、阅读本、阅览座椅、无线WIFI等设施设备,读者可凭身份证、市图书馆借书证、二维码电子证或人脸识别进入书房,享受阅览、自助办证、自助图书借还、看书听书电子设备体验等多项服务。书房作为贵港市图书馆的分馆之一,是图书馆服务的延伸,全程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管理,所有图书与市图书馆总分馆实现通借通还。

 

当天,市图书馆还策划了免押金办借书证、书海寻宝、数字资源展览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读者前来参与。市民读者表示,书房的启用使阅读更便捷,同时利于市民阅读习惯的养成,希望多建一些这样的城市书房。

 

近年来,贵港市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大公共文化领域投入,全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各类文化活动亮点纷呈。而荷城智慧书房的启用,打造了市民家门口的文化阵地,为市民提供了“家门口”高品质阅读体验,有效解决了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图片1.jpg

启用仪式现场

 

图片2.png

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尚民和市图书馆馆长李燕锋共同揭牌

 

图片3.jpg

馆员朗诵《图书馆里的宝藏》

 

图片4.jpg

读者体验自助办证

 

图片5.jpg

读者体验自助办证

 

图片6.jpg

工作人员教读者使用数字资源

 

图片7.jpg

图书馆工作人员向读者介绍数字资源

 

图片8.jpg

现场免押金办借书证

 

图片9.jpg

读者参加书海寻宝活动

 

图片10.jpg

读者参加书海寻宝活动,在认真找书

 

图片11.jpg

市民读者带着小孩到书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