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春游江淮等您来 | 春风吹来百花香 亲子共放纸鸢忙
浏览次数:1251作者: 徐盼发布时间:2021-03-22 14:40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3月21日,趁着春光正好,东风正盛,岳西县图书馆开展了“第二期四时寻岳:户外手绘纸鸢” 活动,邀请20组亲子家庭前往映山红大道草坪上共同绘制并放飞纸鸢。

DSC_0313.JPG

    首先,由图书馆的胡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学习《村居》这首诗,并给大家介绍有关纸鸢的起源、别称和典故。有学过这首诗的小朋友连忙就背了起来,看见他们这么积极,胡老师便邀请他们给大家介绍这首诗表达的含义,虽然有些羞赧,但是他们还是准确地解释了诗义,并获得了大家的鼓励。

DSC_0279.JPG

    随后,图书馆的志愿者们便介绍手工DIY纸鸢的流程,分发纸鸢和颜料,小朋友们拿到手便迫不及待地填起色来。有家长和孩子一起填色的,有孩子填色家长从旁指导的,也有小朋友独立完成填色任务的。趴着的、跪着的、蹲着的、坐着的,不一样的是姿势,一样的是认真的神态。没多久,一只只五彩斑斓的纸鸢便完成了,有飞机、火箭、蝴蝶、金鱼、凤凰……形态各异,令人眼花缭乱。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系上线,家长便带着孩子放飞纸鸢,一时间,草地上尽是欢乐奔跑的小朋友,天上一只只五彩纸鸢随风飞翔。

 

DSC_0291.JPG

 

DSC_0283.JPG

    此次户外手绘纸鸢活动,让亲子家庭在玩中学,在大自然的春风与花香的拥抱下,亲身体验古人放纸鸢的乐趣,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手工课,更增进了亲子感情。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围观,扩大了影响力,大家觉得这种新颖有趣的活动很有意义,并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参加县图书馆举办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