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学大寒谚语 结幸福红绳
浏览次数:994发布时间:2021-01-18 15:51

   第六期四季少儿阅读营暨七彩悦课堂之节气大寒活动,1月16日下午在岳西县图书馆3楼多功能厅温馨开展。共有17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顺利开展。

   图书馆的馆员老师通过与小朋友们互动,启发小读者思考“大寒”是什么,理解二十四节气;通过图片展示鼓励小朋友发挥想象力猜测大寒风俗,并解释大寒风俗的意义,希望亲子家庭在大寒当天能够保持“除尘”、“食糯”等有关值得传承的节气文化;最后,紧紧围绕大寒谚语,举例说明大寒谚语集描述形象生动、总结劳作经验、预测未来发展的价值,让亲子家庭深刻感悟劳动人民的伟大智慧。活动中,老师频繁和小朋友互动,并给积极发言、回答正确的亲子家庭赠送奖励小礼品,小朋友们积极分享自己收集和学习到的大寒谚语,活动现场十分热烈。

   “学大寒谚语”环节结束后,进入了“结幸福红绳”阶段。老师细致讲解,并亲手教授,亲子家庭齐动手共同一点点将红绳编织成手链、项链,家长为孩子们带上,祈愿平安快乐。

   集体合影留念的“咔嚓”声为此次的四季少儿阅读营暨七彩悦课堂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读者在阳光明媚的周末与图书馆相约,学节气谚语,编亲情红绳,获丰富知识,不亦快哉。

DSC_0051.JPG

 

DSC_0061.JPG

 

DSC_0066.JPG

 

DSC_0074.JPG

 

DSC_00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