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西宁市图书馆:西宁市图书馆儿童福利院阳光书吧及少儿分馆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1240发布时间:2021-01-12 09:33

书香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了进一步增强儿童福利院全体职工及残障儿童的思想文化建设,培养浓厚的读书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人人热爱读书,善于读书的氛围,西宁市图书馆与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合作成立了阳光书吧及第十八家少儿分馆,20201230日在西宁市城北区拥军路15号成功揭牌。

 

配图1.jpg

 

书能陶冶我们的情操,丰富我们的知识,能教会我们如何做人,为我们的未来打下基础。读书不是为了黄金屋,而是为了书中所蕴含的道理,此次图书馆共提供2450册内容丰富,种类繁多的图书,其中1750册放于阳光书吧、700册放于儿童分馆,极大地改善了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原有图书室图书陈旧、种类短缺的状况。更重要的是这些图书解决了残障儿童及职工看书的问题,起到了利用图书开展社会教育、开发智力、丰富文化生活的实际意义,同时也对我院特教班书香文化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配图2.jpg

 

孩子们看着一本本自己喜爱的书,脸上的笑容从未停歇,那笑容是世间最纯洁的笑容。

 

配图3.jpg

 

孩子们没有华丽的词汇、孩子们用最质朴的语言和最真诚的舞蹈表达了他们的谢意及感恩之心。

 

配图4.jpg

 

孩子、职工们看着一本本自己喜爱的书,沉浸在书香文化之中,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捐赠图书活动本身就是一节生动的书香伴我行的爱心教育课,更是一次温暖孤残儿童的善举。

 

配图5.jpg

 

今后,儿童福利院会合理利用阳光书吧及少儿分馆的图书资源,大力开展少年儿童及职工的读书活动,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发挥好图书的引导教育作用,把阅读充分融入到教育教学及工作中,让阳光书吧及少儿分馆,发挥最大的教育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