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绍兴图书馆:绍兴图书馆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1138发布时间:2020-12-31 09:33

12月29日上午,绍兴图书馆、绍兴市文化馆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坚祥,两馆首届及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市文广旅游局及两馆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大会。

 

图片1.jpg

绍兴图书馆、绍兴市文化馆理事会换届大会

 

2016年底,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管理体制改革,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的要求,组建成立了绍兴图书馆、绍兴市文化馆理事会,吸纳有关方面代表、专业人士、各界群众参与公共文化机构管理。现两馆理事会已圆满完成首届任期,市文广旅游局牵头开展了两馆理事会换届工作。

 

图片2.jpg

陈显明理事长发言

 

浙江明显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显明连任绍兴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并在大会上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两个月前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再过两天,“十四五”也将翻开崭新篇章。本届理事会将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责,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向社会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优质的服务,为绍兴图书馆事业添砖加瓦,为推动绍兴文旅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文广旅旅游局副局长杨坚祥对两馆首届理事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解读了理事会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分析了理事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进一步完善与理事会相适应的制度设计,发挥理事会引领作用,参加两馆的要务、事务和业务,履行决策职责,优化管理程序,形成发展合力;二要积极参与公共文化创新项目,参加公共文化服务决策,将公共文化事业形成规模,将文化创意落到实处;三要不断提高两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创新和突破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把场馆利用好,做到建设、管理、使用三位一体,满足百姓的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让百姓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图片3.jpg

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坚祥发言

 

换届大会后,绍图第二届理事会召开了首次会议。会议集中审议了《绍兴图书馆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绍兴图书馆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绍兴图书馆2021年度经费预算》,并对近阶段绍图重点事项做了深入交流讨论。

 

图片4.jpg

绍兴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绍兴图书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共9名,其中行政机关代表2名,绍兴图书馆2名,社会理事5名。理事通过邀请及招募相结合的方式产生,由市文广旅游局发文任命公布,任期三年。

 

图片5.jpg

两届理事会理事合影

 

理事会在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效能和质量的需要。今后绍图理事会也会继续积极参与到绍兴图书馆的管理中,共同做好公共文化事务决策,让市民享受更优质的服务和更丰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