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岳西县图书馆开展国家公祭日线上悦读沙龙活动
浏览次数:1206发布时间:2020-12-28 11:09

  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在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前后,岳西县图书馆特开展了以“不忘历史,品读经典”为主题的线上悦读沙龙活动。

  我馆甄选抗日题材优秀长篇小说《金陵十三钗》为本次活动的指定阅读用书,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发布活动方案及电子书、有声书资源,通过建立微信悦读沙龙群,组织读者线上“共读一本书”,分享阅读感触,发表微书评。活动期间,读者朋友或分享书中感触深刻的片段,或抒发自己对书中人物命运的感慨,“爱国精神无关性别,无关职业,历史不该被忘记,她们不该被忘记。”、“战争面前,高低贵贱的灵魂才见分晓。”等留言引起读者共鸣。有读者表示:回望历史,镜鉴今天,阅读带来的精神上的丰盈,心灵上的洗礼,观念上的冲击,这些都是金钱等无法给予的。

  公祭日当天,图书馆工作人员还特别分享了人民日报对南京公祭日仪式现场的直播视频,与读者一起跨越空间和时间的距离共缅英烈,深入体会书籍中刻画的历史背景,感受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我馆特赠与留言生动、分享积极的读者纸质版书籍《金陵十三钗》,以供品读和永久收藏。

1.pn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