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扶贫先扶智,志愿暖冬行
浏览次数:1351作者: 张惠群发布时间:2020-12-05 14:10

   图书整理1.JPG

   12月4日,正值“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岳西县图书馆结合自身业务实际,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头陀镇虎形村开展扶贫走访及农家书屋图书整理志愿服务活动。

   县图书馆一行首先到各自扶贫结对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核对贫困户信息,了解入冬以来结对户生产生活情况,促进情感交流。 走访结束后,图书馆一行积极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到虎形村农家书屋开展图书整理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科学、有序、美观、方便”的原则,将书屋内图书重新排序上架,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

   书籍是传播知识的种子,农家书屋是缩小城乡阅读鸿沟的有效载体。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农家书屋的利用率,吸引更多群众在农闲之余阅读图书,提升自身文化水平和精神境界,发挥文化潜移默化的作用,促进群众在经济上和精神上的“双脱贫”,为实现乡村“五个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图书整理3.JPG

 

图书整理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