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图书进民宿 共筑书香梦
浏览次数:1237发布时间:2020-11-19 14:22

  11月18日,岳西县图书馆一行先后走进网红打卡地,石关乡马畈村的清溪行馆,来榜镇枫树村的半山居两处特色民宿,共同开展江淮读书月“共享阅读 梦圆小康”图书进景区暨数字阅读推广活动。

DSC_1629.JPG

  此次活动岳西县图书馆分别向清溪行馆和半山居各捐赠145册优秀书籍,价值1.2万余元。赠送的图书类型丰富,包括小说、诗歌、散文,其中一组名为《歌曲里的安徽》《散文里的安徽》《诗歌里的安徽》《新闻里的安徽》《小说里的安徽》《非遗里的安徽》的书籍全方位地展现了安徽魅力,让前来民宿休憩、打卡的旅客领略独具特色的安徽文化,享受岳西美妙的民宿生活。工作人员帮助民宿将新书上架,并向前来民宿观赏打卡的人们推送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共享海量数字图书资源。

DSC_1633.JPG

DSC_1649.JPG

DSC_1685.JPG

  据悉,此次图书进民宿活动是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所倡议的江淮读书月“书香九进”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流动服务进景区。该活动共享了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让文化深入乡村,惠及基层群众,助推阅读无距离。另一方面,县图书馆首次支持民宿馆图书室建设,进一步增加书香文化氛围,促进了文旅深度融合,为休闲的旅客提供书香一刻的小憩,于无声中滋养文化底蕴,共塑魅力岳西,进而吸引更多旅客,来岳西观光旅游。

DSC_17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