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湖南图书馆:湖南图书馆举办第五届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
浏览次数:1396发布时间:2020-11-12 14:55

配图.jpeg 

 

11月7日,湖南图书馆第五届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少儿活动室举办,40多名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的学习能力训练领域专家刘辉老师,他在儿童阅读与儿童能力提升及绘本阅读推广方面有着13年的实践经历,刘辉老师从儿童阅读能力的提升、开展故事绘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孩子是需要学着做家务的,在这个过程中,既能练习动作技能、培养责任感,还能学会对事物的排序”、“开展故事绘的过程中,前排和两边需要留位给小男孩坐,因为男孩子需要更广阔的空间……”通俗易懂的语言集合,引得现场文化志愿者的连连称赞。

 

开心故事汇活动至今已开展了239期,来自社会的50多名文化志愿者组成的“故事爸妈”团队已连续服务了长达六年,为不断加入新鲜力量,本次又提前招募了16名新成员加入该团队,本着培训新成员、提高老成员的业务能力的目的,还邀请了五位具有丰富经验、资深故事爸妈进行故事会策划分享以及现场演绎,五位老师从不同角度解说了策划故事会的步骤、绘本的选择、讲故事的多种形式、故事会现场掌控的经验等,使新手故事爸妈不仅在理论上受到熏陶,更从实践层面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