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馆员姐姐讲故事 五彩斑斓绘童心
浏览次数:1130发布时间:2020-11-09 14:01

  11月8日,“江淮读书月”系列活动之第一期四季少儿阅读营活动在岳西县图书馆3楼多功能厅顺利开展,共有13组亲子家庭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馆员姐姐通过播放动画片《熊出没》 中“光头强”风趣的自我介绍,引导并鼓励小朋友们勇敢的介绍自己,相互认识。接着,馆员姐姐生动地讲述了绘本故事《谁说一定要用蓝色画天空》,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并积极参与互动,通过细致入微地观察,他们甚至提出疑问“没有蓝色颜料,壁画上怎么还画出了蓝色的大海呢?”,馆员姐姐由此用绘本故事的结局“献给奥尔多·塞维诺——他拿走了我的蓝色颜料,但帮助我绘制和思考天空的颜色。”给小朋友们的疑问做了解答。在最后的亲子共绘天空活动环节,家长和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一起用五彩颜料创作出不同的天空图画,绘制童心和童趣。小朋友们多角度的观察和思考天空的颜色,避免了定向思维,也让家长朋友们多角度了解孩子、审视孩子的画作。

  此次活动是岳西县图书馆“馆员姐姐讲故事”的首次尝试,旨在通过讲故事和拓展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家长重视亲子共读,并学习怎样给孩子讲故事,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和习惯。(撰稿:胡雪蕾  审稿:陈蜜 张惠群)

DSC_1559.JPG

 

DSC_1563.JPG

 

DSC_1565.JPG

 

DSC_1573.JPG

 

DSC_1595.JPG

 

DSC_1598.JPG

 

 

DSC_16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