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呼伦贝尔市图书馆:阅读促成长·书香润心灵“讲中国故事传中华文化”大赛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1487发布时间:2020-10-19 08: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和引导中小学生了解中国故事的深刻内涵,培养中小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文化的优秀品质,2020年10月18日,由呼伦贝尔市图书馆主办,花开有声青少年口语传播承办的“讲中国故事传中华文化”大赛在呼伦贝尔市图书馆多功能厅拉开序幕。

 

呼伦贝尔市图书馆副馆长安艳梅、活动部主任王党庆出席活动。呼伦贝尔市广播电视台播音员江兰、新闻主播王宝喻,全国青少年口语测评员朱烨等嘉宾出任评委。

 

本届大赛吸引到呼伦贝尔地区百余名参赛者的积极参与。通过视频初选,最终12余名参赛者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秉承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由3位专家评委根据选手故事连贯性、吐字咬字清晰度、情感表达、姿态等多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评出特金奖1名、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3名,最佳声音奖、最佳台风奖、最具潜质奖各1名,“中华文化传播小使者”若干名。

 

大赛现场气氛热烈,评委对孩子们的讲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最终,任钟铭作品《白山黑水铸英魂》、崔梓晗作品《飞舞的火焰——达斡尔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鲁日格勒”》脱颖而出获得特金奖与金奖。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呼伦贝尔市图书馆通过竞赛的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搭建学习、展示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少年从中国故事中获得前进的动力,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的营养。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