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国庆活动之彩虹科技馆第4期《世界真奇妙》受到读者喜爱——足不出户,领略世界风采
浏览次数:1340发布时间:2020-10-12 08:38

我们的地球多姿多彩,有着许许多多的未知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国庆期间彩虹科技馆第4期《世界真奇妙》如期开展,共有30对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配图1.jpg

 

活动分为“多彩的世界”、“语言的故事”、“奇妙的语言”和“周游世界行”四个部分。在“多彩的世界”环节中,老师通过动画向孩子们展示了语言的多样性,告诉孩子们想要环游世界,就需要了解世界各国的语言,世界上共有5651种语言,共分为7种语系,分别是:汉藏语系、乌拉尔语系、高加索语系、印欧语系、达罗毗荼语系、阿尔泰语系、闪含(亚非)语系。其中,汉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英语是联合国的官方工作语言,而我们国家的汉语是全世界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汉语和英语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

 

配图2.jpg

 

在“语言的故事”环节中,通过线上互动让小朋友通过国旗选出对应的语言和该国家使用的文字符号,并向小朋友介绍现阶段世界上不同语言的使用情况了解不同语言种类的分布情况。在“奇妙的语言”环节中,播放英语、韩语、日语和中文的歌曲《小星星》,并配合图片以及各国代表的名族服饰或者景点,让小朋友线上互动选出其使用的语言,让小朋友感受世界语言的奇妙。在最后一个环节“周游世界行”中,将现场的孩子们分为红、黄、蓝三个队伍,根据手中拿到的不同国家的世界明信片来完成不同场景表演,包括各国礼仪、歌曲等,以加深对每个国家的特色和语言的认识。

 

配图3.jpg

 

活动结束后,很多孩子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这个国庆足不出户,却和爸爸妈妈一起领略到了世界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