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三亚市图书馆:“书卷飘香·悦享万家”——“好家风好家训”少儿阅读活动在市图书馆开展
浏览次数:1846发布时间:2020-09-14 16:03

9月12日下午,由市妇联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书卷飘香·悦享万家”——“好家风好家训”少儿成长悦读会《沉香救母》在市图书馆如期开展,10余名小读者参与到了此次阅读活动中。

 

配图1.jpg

 

此次活动由市图书馆阅读推广人小晴姐姐主讲,绘本分享前,小晴姐姐先带领小读者们进行了互动游戏——“气球飞”和“同舟共济”,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慢慢熟悉起来,通过愉悦的趣味游戏融入到课堂氛围中。

接下来,孩子们一起阅读了中华传统经典故事绘本《沉香救母》,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绘本主人公沉香刻苦学艺,最终成功解救母亲家人团圆的故事,小读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分享完绘本故事,一位小读者发言说:“老师,我觉得沉香真是一个勇敢的男孩,我要向他学习。”其余小读者也纷纷表示通过故事获益良多。

 

配图2.jpg

 

绘本故事分享后,是手工教学课环节。小晴老师教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小手描画美丽的孔雀,老师耐心地一步步带领、指导孩子们绘画,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孔雀便跃然纸上,孩子们捧着自己的画作开心极了。

 

配图3.jpg

 

配图4.jpg

 

此次“好家风好家训”少儿成长悦读会活动,旨在发挥家庭亲子阅读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弘扬良好家教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