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湖南图书馆:湖南图书馆参加何仁浩作品品鉴会暨“大红袍画集”签赠仪式
浏览次数:1768发布时间:2020-09-02 15:25

配图1.jpeg

 

8月30日,何仁诰作品品鉴会暨“大红袍画集”(《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何仁诰集》)签赠仪式在长沙中维神农大酒店隆重举行。湖南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雷树德应邀出席,并代表湖南图书馆接受“大红袍画集”捐赠。

何仁诰,湖南常德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导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高研班导师、河北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导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九三学社中央画院画家、大风堂张大千国际艺术研究会执行会长。

何仁诰曾师从宋文治、关山月、郭绍纲、曾晓浒诸名家,作品追求阳刚正大恢弘之气象,潜心于中国山水画表现新形势,为炫彩山水领军人物。而“大红袍”系列是为在美术界享有崇高地位和声望的大师级人物量身定做的一种高规格画集,具有较高的学术性和权威性。此次何仁诰“大红袍画集”的出版正是对其艺术探索的总结和肯定。

雷树德表示,湖南图书馆收藏艺术文献,旨在丰富馆藏资源的同时,让更多的读者有机会了解和利用这些宝贵的文献资料;此次何仁诰“大红袍画集”捐赠给湖南图书馆珍藏,定能发挥作用,造福艺林。